【C#】定时器的三种实现方法(详细)未写完


在C#中关于定时器类一共有3个,分别是:

(1)System.Windows.Forms和System.Windows.Threading.DispatcherTimer

        System.Windows.Forms.Timer是WinForm中的一个组件控件,它通过Windows消息机制实现,用事件方式触发,在界面线程执行。它的主要缺点是计时不精确,而且必须有消息循环,Console Application(控制台应用程序)无法使用。这种在界面线程执行的定时,如果运行耗时的操作时,界面会卡死,当然也不是没有好处的,它适合执行一些不耗时的操作,使用它的时候也不用担心线程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System.Windows.Threading.DispatcherTimer是WPF中的,优缺点可以参考 System.Windows.Forms.Timer,这里就不对赘述了。

(2)System.Threading.Timer


(3)System.Timers.Timer



本文出自《粉墨记忆》 => 《【C#】定时器的三种实现方法(详细)未写完
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, 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fmxk.ac.cn/?post=19

WRITTEN BY

avatar


发表评论: